April 18, 2011

豆瓣酱烧鱼

Posted by sunita at Monday, April 18, 2011 0 comments
材料:
鱼尾 1条 (也可以用整条鱼)
大蒜 3颗 切末
青葱 3可 且段

酱汁:
豆瓣酱 1小匙
白糖 2小匙
绍兴酒 2大匙
蚝油 1大匙
水 4大匙

做法:
1。用纸巾轻轻吸掉鱼尾上的水分,然后抹上适量的盐。
2。热2大匙的油,将鱼放进热油里用中小火慢慢的去煎它。先不要去翻动鱼,煎了大约5分钟才将鱼翻过来。
3。把鱼煎到大约8分熟,放进蒜末爆香。
4。将酱汁淋在鱼上煮到沸腾,盖上锅盖继续煮到鱼全熟,再放进青葱段就可以了。

April 13, 2011

甜酸鱼

Posted by sunita at Wednesday, April 13, 2011 0 comments
材料:
鱼肉 切片
鸡蛋 1颗
面粉 适量
番茄 1颗 切块
大洋葱 1颗 切块
太白水 少许

酱料:
番茄酱 3大匙
醋 2大匙
白糖 3小匙
酱油 1/2大匙
水 4大匙

做法:
1。 用盐腌制鱼肉片大约15分钟。
2。 鸡蛋打散加入鱼肉片中,拌匀。
3。 将鱼肉片均匀的扑上面粉。
4。 热油锅(大约160度),专中小火,将鱼肉片放进热油里去炸直金黄(大约2-3分钟),捞起来。
5。开大火再度热油锅,放入鱼肉片,快炸10-15秒即可捞起。
6。热少许油,快炒洋葱片,加入番茄块炒一炒,倒入酱料煮至沸腾。
7。加入太白水勾芡,等酱汁变浓稠,倒入炸好的鱼肉片,捞匀,就可以上碟了。

香喷喷呢!!

January 5, 2011

当归鸡汤

Posted by sunita at Wednesday, January 05, 2011 0 comments
材料:
大蒜 4颗 拍碎
鸡腿 4个
当归 5片
红枣 8颗
冬虫草 15颗
青葱 切小段

调味料:
盐 少许
冰糖 4颗

做法:
1. 用叉不停的戳鸡腿肉,好让鸡腿可以更容易熟和入味。我只用酱油来腌制鸡腿肉30分钟。
2. 将当归,红枣和冬虫草洗干净备用。
3. 热油锅, 爆香大蒜。
4. 然后放进鸡腿煎一煎,让鸡腿的表皮有点焦焦的。
5. 另一汤锅煮5小碗水至沸腾,放入当归,红枣,冬虫草,爆香了的大蒜和鸡腿,待水再次沸腾时,转小火煮大约20分钟。
6. 加入盐和冰糖调味之后再煮5分钟。
7. 最后,撒上葱绿就可以端上碗了。

清蒸豆苗

Posted by sunita at Wednesday, January 05, 2011 0 comments
那天是在千味拉面餐馆吃到一道很简单的清蒸豆苗,儿子和女儿都好喜欢吃,回家就大概的学着做。

材料:
豆苗 适量
大蒜 3颗 切成末

调味料:
酱油 4大匙
白糖 2小匙
热水 半小碗

做法:
1. 将豆苗放进沸水汆烫至熟,捞起沥干水份。
2. 调味料搅拌均匀备用。
3. 热2大匙的油,爆香蒜末至到金黄色。马上将蒜末连油一起倒进调味料里。
4. 最后把调味料淋在豆苗上就可以了。

炒南瓜

Posted by sunita at Wednesday, January 05, 2011 0 comments
又容易煮又好吃的一道南瓜菜。

材料:
南瓜 切小块
虾米 洗干净, 浸在热水20分钟泡软它,切成末

做法:
1. 热油锅, 爆香虾米.
2. 放入南瓜炒一炒, 加入一小碗水.
3. 水滚了之后, 转小火和盖上锅盖. 煮到南瓜变软, 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.
4. 再煮到汁变稠就可以捞起来了.
5. 最后,用剪刀剪绿葱作装饰。

简单吧?试试看!

December 11, 2010

橙汁排骨

Posted by sunita at Saturday, December 11, 2010 1 comments
食谱来至"怎么做排骨最好吃"

材料:
排骨 切小块
蕃茄 切末
青葱 切长段,然后用剪刀直剪数次让它开花(如图)

调味料:
鲜榨橙汁 半小杯
白糖 1大匙
柠檬汁 1大匙
盐 1/4茶匙
太白粉 1茶匙

做法:
1. 排骨加入少许盐搅拌均匀,再加入2大匙酱油和2大匙水腌制至少1小时.然后加入面粉和太白粉再腌制至少半小时.
2. 热油锅, 放入排骨,以低油温大火炸10秒,转小火炸至熟,捞出.油再烧热至高温,放入排骨以大火炸约15秒,以逼出油份,捞出沥干油.
3. 另烧热锅,放入混匀调味料煮滚和浓稠,加入炸好的排骨快速拌合即可捞起.
4. 洒上蕃茄末和摆上葱绿花就成功了.

November 13, 2010

排骨王

Posted by sunita at Saturday, November 13, 2010 0 comments
食谱来自"怎么做排骨最好吃".

材料:
排骨

腌料:
鸡蛋 1个
蚝油 2大匙
盐 少许
水 3大匙

调味料:
BBQ酱 2大匙
水 半小碗
白糖 2大匙
酱油 1大匙

做法:
1. 猪排骨洗干净后, 加入腌料拌匀, 腌制1小时, 加入太白粉和面粉各1/2大匙拌匀, 再腌制30分钟-1小时.
2. 热油锅大约160C, 放入排骨, 以中小火炸熟, 捞出.
3. 继续烧热油至高温, 再放入排骨以大火炸大约15秒, 捞出沥干油.
4. 另烧热锅. 放入调味料, 以小火煮滚至酱汁浓稠, 加入炸过的排骨快速拌匀即可捞出盛盘.
5. 最后撒上白芝麻就可以了!
 
    分享*爱 Copyright ©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