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25, 2010

返砂地瓜 (蕃薯)

Posted by sunita at Sunday, July 25, 2010
在料理美食王看到了这道食谱, 感觉上好好吃就试着做, 还真的是不错呢, 大人小孩都喜欢!

材料:
地瓜 (蕃薯) 1条 (也可以用芋头, 应该会更香. 下次我会试.)
白糖 3大匙
油葱酥 (我没有, 所以没放)

做法:
1. 蕃薯去皮, 切成长条状. (如上图)
2. 热一大锅油, 油必须很热, 大概160度才把蕃薯放进油里去炸. 炸到蕃薯条的边有点微黄, 用筷子戳蕃薯条, 筷子可以穿过就是熟了, 就捞起来.
3. 开大火继续烧刚才炸蕃薯的油, 等油够热了, 把蕃薯再次丢进热油里去炸4,5秒就可以捞起来沥油了. 这动作主要是要把多余的油逼出来.
4. 撒少许的盐在蕃薯条上.
5. 将热油到掉, 用流水冲锅背好让热锅可以降温. 在锅里放进3大匙的白糖, 到一些水在白糖上, 水的份量要足够湿润白糖.
6. 开小火慢慢的煮白糖, 不要去翻动白糖. 当它全部冒起泡泡时才开始用铲来回不停的翻动白糖. 白糖会越来越浓稠.
7. 将铲上的一滴白糖滴在水里会形成一粒小透明珠珠时, 就可以熄火. 把油葱酥和蕃薯条放进锅里, 然后把锅拿到风扇下, 一面吹风一面快速的翻动蕃薯条, 好让白糖可以均匀的粘在蕃薯条上. 当白糖凝固成白色的雪花返砂蕃薯就形成了!

我在拍照时彤彤就认不住在偷看, 然后就很急的自己爬上椅子动手吃这好味的返砂地瓜了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    分享*爱 Copyright ©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