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4, 2010

寿司

Posted by sunita at Friday, June 04, 2010
这次已经是我的第三次尝试做寿司, 前几次都大大失败, 原因是我都是凭空想象寿司的做法, 然后就行动了.
这一次我不能再自作聪明了, 参考了Anna The Red's Bento Factory的寿司制作分享, 终于可以算见得人, 吃得进肚啦!
当然, 我必须承认我捏的饭团还有待改进, 但是这一次的小成功也给了我自己小小的信心, 下一次一定会更好的!! ^^

虾子寿司:
虾子我是剥了壳, 去肠泥之后去川烫至熟. 然后用刀把虾子从中间片开两半.
用半个虾子放在捏好的饭团上, 再用海苔绕着一圈, 然后固定它.

花菇(shitake mushroom)鸡肉寿司:
花菇切片, 鸡肉切薄片. 大蒜切末.
热油锅, 爆香蒜末. 再丢进鸡肉和花菇去炒.
调味: 酱油和白糖
将一片鸡肉片和两片花菇放在捏好的饭团上, 再用海苔绕着一圈, 然后固定它.

椰菜花:
将少许的盐和食油加入沸腾的水, 然后川烫椰菜花.
大约1-2分钟就可以把椰菜花捞起来了.

蕃茄蛋:
打散2颗鸡蛋, 放进少许的白糖和盐, 搅拌均匀.
蕃茄切小丁加入鸡蛋里拌匀.
热油锅, 一面慢慢的将蛋液倒进锅里, 一面快速的搅拌蛋液. 炒到蛋嫩嫩的就可以上碟了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    分享*爱 Copyright ©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