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5, 2010

炸云吞

Posted by sunita at Wednesday, May 05, 2010
炸云吞 @ 分享*爱材料:
绞猪肉 (一定要有点肥肉的, 要不然做出来的云吞会很干)
虾肉 用大刀拍成泥, 再剁碎
香菇 泡水软之后切末
芹菜 切末
红箩卜 切末
云吞皮
一小碗清水

做法:
1。将绞猪肉, 虾泥, 香菇, 芹菜和箩卜混合均匀。
2。加入调味料: 蚝油 半汤匙, 酱油 半汤匙, 麻油 半茶匙, 白糖 1茶匙, 胡椒粉 一点. 搅拌均匀成云吞的馅料。
3。哈哈,我的宝贝儿子放学回来帮我啦! 为他示范了一次如何包云吞, 他就小心翼翼的动工啦! 首先, 拿一片云吞皮, 用汤匙挖出一些馅料放在云吞皮的中间。(如下图)
炸云吞 @ 分享*爱4。用手沾一点水画在云吞皮的其中两边,如下图箭头所指。
炸云吞 @ 分享*爱5。然后拿起云吞,把云吞皮折半让其尖角对着尖角,形成个三角形,压平云吞皮的边,让馅料没有机会偷跑出来。
炸云吞 @ 分享*爱6。做好了的云吞就是这个样子啦,容易吧!
炸云吞 @ 分享*爱看我们做了这么多!
炸云吞 @ 分享*爱7。接下来就是热油锅去炸云吞咯!必须等油热了才把云吞丢下去炸。

当我在跟炸好的云吞拍照时,小女已经忍不住自己动手吃云吞了!他们都很爱吃自己做的云吞呢!儿子还说,妈咪下次你再做云吞,我要帮你,我喜欢做!哇,听了都开心。。。
炸云吞 @ 分享*爱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    分享*爱 Copyright ©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