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9, 2010

滑蛋鸡肉烩饭

Posted by sunita at Wednesday, May 19, 2010
这道菜是综合了几样菜肴改良出来的, 灵感来自生活好事儿.

材料:
鸡肉 切块 不要太厚
香菇 4颗 泡水软之后切薄片
胡箩卜 切丝
大洋葱 切丝
鸡蛋 2粒 打散
丝状芝士 适量
白饭 2碗

做法:
1. 鸡肉加入酱油, 盐, 麻油, 胡椒粉, 搅拌均匀之后加入薯粉, 再搅拌均匀. 腌至少15分钟.
2. 热油锅, 把洋葱丝炒香炒软.
3. 加入香菇片和箩卜拌炒.
4. 接着, 加入鸡肉拌炒一会儿, 加水. 煮到鸡肉熟.
5. 调味: 酱油 2大匙, 蚝油 1大匙, 蕃茄酱 1/2大匙, 糖 2小匙, 盐 少许, 胡椒粉 少许. 煮到汤汁变少.
6. 把蛋液倒在食材上, 不要去翻动它. 撒上适量的丝状芝士在蛋液上, 然后盖上锅盖.
7. 大约1分钟之后就可以开锅盖, 只要芝士都溶解了就可以把鸡肉滑蛋盛起来放在白饭上了. 记得, 千万不要把鸡蛋煮得老老的, 那样口感会不好哟!

懒惰或没时间时可以煮这道烩饭, 因为只需要煮一道菜也可以让家人吃得津津有味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    分享*爱 Copyright ©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