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8, 2010

咕噜肉

Posted by sunita at Tuesday, May 18, 2010
咕噜肉 @ 分享*爱当我在煮这道菜肴时, 儿子经过厨房, 他跑来跟我说,"妈咪, 我嗅到咕噜肉的味道, 你是不是煮咕噜肉呀?"
哇, 他的鼻子很灵敏呢!

材料:
猪肉 切块
鸡蛋 1粒 打散
面粉 适量
洋葱 1颗 切块
蕃茄 1粒 切小块
薯粉 加少许水成太白水
罐头黄梨 适量

腌料:
酱油1大匙
白胡椒 1/2小匙
盐1小匙
薯粉1大匙

调味料:
番茄酱 3大匙
酱油 1大匙
白糖 1大匙
白醋 2大匙

做法:
1. 猪肉块加入腌料腌至少一小时.
2. 猪肉块放进打散了的鸡蛋, 搅匀.
3. 猪肉一块一块的放进面粉, 让每一块都均匀的沾上面粉. 用筛把多余的面粉去掉.
4. 热油锅, 中火, 把猪肉块拿去炸至微黄, 捞起来.
5. 开大火, 等到油很热时把炸好猪肉块再丢进锅去炸. 这样可以把多余的油逼出来. 炸大约30秒-1分钟就可以把猪肉捞起来了.
6. 把锅里的油倒掉至少许, 热油, 略炒洋葱和蕃茄, 捞起来备用.
7. 用剩余的油来煮沸调味料和少许的水, 加入太白水勾芡令酱汁变绸.
8. 倒入肉粒, 洋葱, 蕃茄和黄梨翻炒, 让酱汁均匀的附在食材上.

酸酸甜甜的咕噜肉, 相信大部分的小孩都爱吃吧? 我的可是喜欢到不得了呢! ^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    分享*爱 Copyright © 2010